本來不打算寫獨立寫一篇關於航班的文章

但由於這次的經歷太值得紀錄一下

所以還是來寫一下吧

當初訂機票的時候就打算訂單程的

找了很久之後透過東南旅行社訂了長榮台北經舊金山飛卡加利的單程航班

雖然舊金山飛卡加利的航空公司是Westjeta不是長榮

但他們是聯程航班所以行李可以直掛

不從溫哥華轉的原因是擔心在溫哥華換工簽花的時間太不確定了

不知道到底要留多少轉機時間才夠

剛好看到這個航班在舊金山轉就可以到卡加利再換工簽

雖然美國轉機要辦Esta電子簽證

但反正之後也會到美國玩遲早都要辦

而且長榮的飛機這樣的票價其實算很划算又可以有兩件托運的扣打

所以二話不說就下訂了

當初有不同的轉機時間的航班可以選

評估了一下就選擇了兩小時四十分的轉機時間

也就是10:15台北飛6:40抵達舊金山9:00再飛往卡加利

當天我大概六點多就到機場了

在信用卡送的貴賓室裡面吃東西休息後就前往登機門口

然後........就這麼幸運的當天全台豪大雨

整個機場停止起降

於是飛機就這樣delay了一個多小時

嗯哼~然後我就開始擔心我的轉機了

時間快轉到11個小時的飛行後

下飛機的時間是7:55

安全帶指示燈一熄滅我就抱著我的隨身行李狂衝海關

順帶一提

有申辦Esta的話到海關那邊可以直接用機器先辦理

到海關人員的時候檢查的速度就會快很多

很不幸的是我剛好遇到大批的中國老人旅行團

一個個都不會說英文所以卡海關卡了很久

離開海關的時候是8:25

好不容易過了海關到領行李的地方

(班機飛美國不管是要入鏡還是只是轉機都要把行李拿出來再re-check)

發現行李根本還沒出來!!!

拿到行李時是8:35

我就拖著兩咖23公斤的行李箱和我的隨身揹包繼續瘋狂地衝

但到了行李re-check的櫃檯後

工作人員告訴我“你遲了二十分鐘你的班機已經停止受理托運行李的服務”

沒錯~意思是我來不及了

當時的時間是8:40左右

本來想說只要在起飛十分鐘前到達登機都還趕得上

卻不知道行李re-check的時間要更早QQ

然後我就滿身汗的照工作人員的指示從旁邊的電梯上到三樓

(re-check行李的地方在二樓)

拖著一堆行李找尋Westjet的櫃檯卻找不到 (他們在四號櫃檯唷)

問了服務處才知道要等到下一班飛機的前兩個小時地勤才會再出現

於是我就只好坐在那邊等

等了一個多小時晃到長榮的櫃檯(六號)發現他們的地勤人員已經上班了

當然就馬上拿著護照過去問

才發現長榮已經自動幫我re-book了Westjet的四個半小時後的下一個航班

他們印了一個單子給我後就讓我去Westjet那邊重掛行李和領登機證

但他們的地勤還沒來啊!!!!

我只好又繼續晃啊晃

中間又晃回長榮請他們開班機延誤證明

如果可以申請保險理賠的話就可以用

11:15終於等到他們的地勤上班

跟他們解釋了我因為上一段航班延遲導致沒有坐上轉機航班

並把長榮地勤印給我的單子給他們看後

他們很快地就幫我重掛行李跟印登機證

我的轉機驚魂就這樣結束了

之後就是再次的排長長的安檢

(美國很麻煩的是連鞋子都要脫掉)

然後繼續我飛卡加利的旅程了~~~~~

這次的經驗告訴我幾件事情:

一.如果有要轉機,盡量買聯程航班(只有一個訂位代號)

    這樣如果因為前一班延遲導致趕不上下一班

    航空公司還是會負責把你送到目的地

二.到美國轉機時間還是留還是越長越好

    在沒有delay的情況下兩個多小時其實很夠

    但誰知道會不會當天就像我一樣遇到豪大雨停止起降==

三. 在美國轉機因為行李一定要領出來再重新掛

    所以不要妄想只要在起飛前十分鐘趕到登機口就來得及XD

    畢竟他們要把你的行李再送上另一台飛機是需要作業時間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轉機 美國 舊金山
    全站熱搜

    蘿莉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