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說宜蘭是台北人的後花園

雪隧開通後去宜蘭變得超方便

宜蘭我們也來過至少五次以上

到後面幾乎都是住宿訂了就出發

也沒有特別做什麼功課

剛好這次端午節來也不太想再走觀光景點了

所以就以吃來當作這次旅遊的主要目的啦~~~

之前來都只吃礁溪的柯氏蔥油餅

終於這次有機會來個宜蘭蔥油餅比較文

第一站是頭城阿公蔥油餅 $30  加蛋$35

就在頭城火車站旁邊

餅皮是比較薄的那種

他們會在蛋跟餅皮中間撒一大把的蔥花

味道很好辣椒醬也很香

再來是礁溪柯氏蔥油餅  $30 加蛋$35

也是一早來就排很多人

在排隊的時候他們就會來統計你要買的數量

等排到你的時候

醬是讓客人自己刷

有三種醬可以選擇

我的習慣是全部都來一點XD

這間一樣有大把的蔥花包在蛋跟餅皮中間

餅皮很Q味道也很好

 

第三家是東門夜市的彭記蔥油餅  加蛋$30

因為是喵大去排的所以我沒拍到照片

只有成品照啦~

這間的蔥餅是比較像蝸牛蔥餅那樣

餅皮厚實且蔥花是直接跟著餅皮一起揉的

也因為這樣所以他們的餅皮跟蛋中間就不會加蔥花了

喵大跟我都比較喜歡這種厚餅皮的

最後一家是羅東的義豐蔥油派  $35  加蛋$45

也是蔥花跟餅皮揉在一起的厚實蔥油餅

但最讓人訝異的是他蠻不油的!!

這真的很得我心

因為蔥油餅幾乎都是用半煎炸的方式

所以餅皮通常都會吸很多油

通常我都沒辦法吃完一整個

 

::::::::總結::::::::

價錢: 義豐>柯氏=阿公>彭記

餅皮厚度: 義豐>彭記>柯氏>阿公

莉莎喜歡的美味程度: 義豐>彭記>柯氏>阿公

義豐的不油感深得我心

彭記價格實惠而且也很好吃

而且我沒有那麼愛吃蔥

喜歡厚餅皮的或是像我一樣不愛蔥花的可以吃義豐跟彭記

喜歡Q薄的或是喜歡滿滿蔥花的就吃柯氏跟阿公

想當初沒吃過義豐跟彭記的莉莎可是把柯氏稱為神之餅呢XDD

然後這次就被推坑去其他家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蔥油餅 食記 宜蘭
    全站熱搜

    蘿莉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