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要介紹的是超簡單隨便就上手的巧克力脆餅

會有這個甜點是因為之前念書的時候

在學校附近的一間巧克力專賣店 Henry and Cary

吃到他們的一款"岩石巧克力"

原味岩石.PNG

酥脆的口感配上濃濃的巧克力香

實在是讓我念念不忘

但畢業後幾乎都不會再回去

於是就上網到處找食譜

可惜好像沒有人有試做過

但就讓我發現了這個巧克力脆餅的食譜

材料非常容易取得而且做法也超簡單

 

材料

玉米脆片 一盒

巧克力磚 一塊

 

.....沒了

對!

就這樣而已

巧克力磚可以選擇去烘焙行買

我是剛好去大潤發逛的時候看到就順便買了

畢竟家裡附近也沒有烘焙行

玉米脆片可以選擇無糖的

因為巧克力本身就有甜味了

 

接著就開始來做啦

首先準備一個密封袋將玉米脆片倒進去

密封好後就將他壓碎

不需要完全壓成粉狀

之後將巧克力磚隔水加熱直到全部融化

再將巧克力"醬"拌入玉米脆片裡

全部混合均勻後

放到保鮮膜上塑形

第一次做的時候想要模仿Henry & Cary的岩石巧克力

殊不知被我弄得有點像.....排泄物(?)

被喵大笑了很久

後來就做成小圓餅狀

 

但做了幾個發現好累好麻煩

於是就偷懶直接弄成大餅狀

反正等冷卻後再切成小塊狀就好了

做好後不需要冷藏!

第一是冷藏後口感會比較硬

第二是冷藏過後再拿出來會比較容易融化

保鮮膜壓好後就直接放著等他冷卻

確定變硬後切成小塊

鏘~~鏘~~鏘~~~~

就完成啦!!

有沒有很簡單呢?

也可以選擇把脆片壓碎一點

但塑型的時候記得不要過度擠壓

不然口感太紮實咬的時候會有點吃力

雖然口感還是跟我要的岩石巧克力差很多

但味道還是非常好呢

arrow
arrow

    蘿莉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