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申請的順序表

如果有在國外待累積滿半年以上的人必須要申請國外的良民證

但有些國家申請的程序非常慢!

雖然可以先上傳申請證明之後再補件

但還是有點麻煩

所以最好的辦法就是早點開始申請

我在十天的猶豫期內就已經開始處理需要時間的文件

確認護照的有效期限有涵蓋在加拿大居留的時間

因為我最近一次拍的大頭照是兩年前用來申請美國Visa的

我的護照內頁的Visa會有同樣的照片

所以只好再花錢去拍新的大頭照

快到第十天的時候我才按下接受邀請

將護照/ 家庭資料表/ 大頭照/ 良民證/ 履歷這些資料都上傳後

最後就剩下體檢跟繳費了

今年台灣有三間醫院可以選

台北:馬偕/ 台安

台中:中國醫藥

大部分的人應該都選台安

因為不需要預約直接過去就好

而且可以刷卡不需要付現

**小技巧**

在收到加拿大核可文件後會給你一年的時間緩衝

只要在一年內出發就可以

像我被通知抽中的時候我才剛簽租房子的合約

所以我希望能拖越晚出發越好

那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算一年呢?

有兩種情況

一種是你申請完成繳完費的那天

一種是你體檢的日期

是哪種好像不太一定

等我的文件核可下來我會再更新讓大家知道

但為了避免它選擇我體檢的時間作為起始日期

所以我特地等到20天快要結束的時候去體檢

5/2按下確定開始申請

我在5/17才去做體檢

後面留個幾天是為了避免檢查有問題或是醫院當天沒有開放加拿大健檢

下面是台安醫院提供的加拿大健檢時間

有時候他們會臨時休診

去體檢之前記得先上台安的網站上看休診公告

當天去不需要健保卡,只要記得帶護照跟錢/信用卡就好

台安醫院健檢中心

台安健檢.png

當天去的時候先抽號碼牌

然後再去旁邊的電腦填初診資料

我是下午診,健檢中心1:30才開始看診

但如果沒事的話可以提早到去抽號碼牌

因為他們的前置作業蠻慢的 (填資料,拍照,繳費)

填資料的部分都是一些基本問題

全英文,回答也都要是英文

第一部分是基本資料

可以先查好父母的英文羅馬拼音

以及目前住址的英文

第二部分是是非題

就是問你有沒有得過什麼重大疾病之類的

櫃台小姐會給你一張中英文對照表

所以不用擔心看不懂

繳完健檢費用 4000台幣後

她會給你一張健檢預約證明

台安健檢.png

記得這張表要保留好

之後上傳到系統的就是這張

而且遺失的話是不補發的喔!!!

當天去的時候有聽到另一個女生被小姐問有沒有帶體檢表

然後她就很緊張的一直說她沒有怎麼辦

大家去的話如果被問不用緊張

加打的健檢是不會提供體檢表的

櫃台小姐會問是因為他們除了打工度假的健檢

還有其他像是留學,遊學等等也有做

所以他們習慣性會直接問(他們其實也不太清楚哪些有體檢表哪些沒有)

繳完費拿到體檢預約證明後就可以開始健檢了

 

加打健檢的項目蠻簡單的

先到櫃檯旁邊有個小區域量身高,體重,視力,血壓

之後到前棟醫院一樓照X光片

再到二樓抽血驗尿(抽血不需空腹)

最後拿著單子去指定的診間給醫生問診

我等最久的就是這一個

剛去的時候敲門把單子拿給護士小姐她就說要等病例傳過去

所以讓我們在外面等

這一等就是一個小時

不知道是病歷很晚才傳

還是因為醫生除了做健檢問診

同時還做門診看病

反正總共花了我兩個小時的時間才結束檢查

最後就是把體檢預約證明掃描上傳啦~~~~

之後醫院會直接幫你上傳你的體檢資料

有任何問題需要補做檢查醫院也會再通知你

 

所有的文件都上傳之後它才會出現繳費的按鈕

今年的費用是加幣250元 (好像比之前貴QWQ)

繳完費後才算是正式完成申請流程

你會再次收到系統信告訴你有new message 

(或是直接收到文件信不一定)

進到系統點進去後會有這兩項

第一個是完成申請確認信

第二個是你的繳費明細

work permit.PNG

第一個點進去會有一封正式文件

代表你已經完成申請

如果他們有需要你補件他們會再寄信通知你

letter.PNG

然後接下來要做的事情就是

每個人等待的時間好像很不一樣

就連官網上面的預估時間也是寫"一個月到兩個月"
(傻眼區間也太大了吧????!!) 

有人說他完成申請後的11天就收到了

有些人可能要等到兩個月

所以也不用太擔心了就像我現在一樣慢慢的等吧~~~~

之後有任何更新會再讓大家知道囉

 

 

[2018加打] 第一階段+第二階段申請流程(Part 1)請點我

[2018加打] 申請核可 + POE信 & eTA 號碼請點我

 

歡迎大家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在下面留言問我~~~~~

 

arrow
arrow

    蘿莉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